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金融学院▷中国好项目海选导师谈创业融资5点经验

金融学院

中国好项目海选导师谈创业融资5点经验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23 10:57
    不少项目人通过中国好项目海选选拔到“中国好项目暨工商领导人(贵阳)金融创新访问交流团”寻求融资,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企业家,但是对他们大多数人来说,这是第一次与资本靠近,这是第一次融资。干一行精一行,他们都是自己领域的专家,是成功的,但是资本对他们来说却是未知的,那么第一次融资到底该怎么融?
 
中国好项目融资
 
    首先我们要弄懂,融资目的是什么?
 
    第一点,应该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弄清楚自己融资的目的何在?你不能简单地指望投资者为你的某场营销活动或某个新网站运营买单。在这种情况下,你要么打电话给银行贷款,要么使用众筹平台。因为投资者想要的是一个长期发展计划和具有远见的项目。也就是说,他们希望自己的投资能够获得多于原始资金几倍的回报,并且可以随时撤资。投资者所寻求的并不是每年的股利分红,而是公司估值在未来几年中的巨幅增长。如果你呈现给投资者的各种数据均是近似值,那将会非常糟糕。
 
    第二,与创业圈的内部人士保持信息联通
 
    虽然从网络上可以学到不少知识,但没有什么比与圈内人沟通交流得到的反馈更有价值,这些人与我们身处不同领域,他们的评判标准非常新颖,与以往所习惯的标准大有不同,不带任何偏见。
 
    第三,设置一些关键的绩效考核指标
 
    如果你不是一家创新科技公司,那就需要向投资人展示自己的特长。风投或科技投资人很了解科技行业的情况,所以如果你还搞不清状况,或还在考虑是否雇佣一位CTO,那或许该将注意力放在牵引力上了。此处的牵引力,我指的是社交网站的访客流量和收益。其中,创造收益是重中之重,只有这样你才有拒绝别人的余地,避免因融资不足带来的麻烦。
 
    作为一名创业者,有责任感很重要,在其他人加入进来之前,你要保护公司稳步成长。在最初的几个月内,将全部重心放在合作交易上,以保证在第一年底进入盈利阶段。
中国好项目融资
 
    第四,征服VC(风险投资)首先要拿下天使投资人
 
    首先,获得天使投资人的注意和青睐本已非常困难,而成功拿下VC(风险投资)更是一个巨大挑战。即使一开始他们对你的项目不了解,也不代表就没有成功的可能。总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寻求合适的、真正了解公司业务的天使投资人,为下一轮融资奠定基础。融资意味着公司增长速度的大幅提升,所以一定要保证在这一过程中找到正确合适的帮手。这些帮手不局限于投资人,还包括行业内的其他成功人士。
 
    第五,主动创造机会
 
    我认为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在于介绍推销自己。如果你不是来自创业圈,那该如何增加与潜在投资者会面的机会呢?一定要记住与了解市场的人交流(这里指的不是你的朋友和潜在客户),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最为客观的信息反馈。
 
    最后,无论你对自己的项目多么有信心,融资之前的准备还是非常有必要。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通过中国好项目海选,来到中国好项目节目上,可以看到准备充分的项目人,他们有的人对融资知识已经有了一定地了解,这可以帮助他们跟风投有效的沟通,也可以看到带着项目匆匆就来融资的企业家,导致好项目拿不到融资,他们的结果跟自己的准备必然是有关系的,你也可以通过观看我们的节目来补充融资知识,通过了解融资过程,取他之长,补己之短。

导师团队

  • 唐德国
  • 金融学博士、投资银行家 财政发改委 PPP专家 基金投资委员会主任 城镇建设投...
  • 王建辉
  • 中创国际董事 运营总裁 日月神集团运营总裁 第一夫人集团执行合伙人 天使...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