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新闻动态▷国产宠物刀头欲借中国好项目完成升级正面对抗美国制造

新闻动态

国产宠物刀头欲借中国好项目完成升级正面对抗美国制造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6
    你可能听说过电推剪、剃须刀,但你听说过宠物刀头吗?据了解,宠物刀头是专门针对动物的剪毛刀片。目前好的宠物刀头都是国外生产的,且价格比较贵,来自广东的宠物刀头生产企业,欲通过中国好项目完成自身升级,对抗国外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福利。
 

    曹少华运营的东莞市华太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门生产宠物刀头的公司。由于动物的毛发和人的毛发相比更软更密,剪毛刀头的支撑点不好掌控,因此,专业的宠物刀头对工业、材质的要求极高。据悉,目前世界顶级的宠物刀头生产商是来自美国的安狄斯(andis),而曹少华所生产的宠物刀头和这家顶级公司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差距仅10%左右。
 
    “他们(安狄斯)用的钢材很好,如果有实力订更好的钢材,我相信我们的实力差距会进一步缩小。”曹少华表示,尽管技术已经研制成功过,但目前由于公司规模较小,类似钢材质量等硬件配置问题是当前生产最大的难关。
 
 
    尽管势单力薄,拥有40余年从业经验的曹少华内心有一个“打造中华民族品牌”的“小目标”。据了解,一副普通的宠物刀头,大厂商安狄斯卖给中国人的价格是340元,但曹少华只卖160,足足便宜了近两倍。而为了达到这样的技术纯度,曹少华的团队将所有的资金毫无保留的投入到研发中,这才换来了和世界顶级生产商一较高下的产品。
 
    在参加中国好项目期间,曹少华的项目得到许多专家的认可,这让他备受鼓舞。他表示:“虽然目前我的宠物刀头市场占有率并不是很大,但前景很广阔。”实际上,随着宠物市场的开发,越来越多有条件的人开始饲养宠物,中国宠物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规模。
 
    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4.26%,增长十分迅速。据统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70亿元,同比增长20.5%。尽管近年来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能保持高于20%的增速。有宠物的地方就有宠物服务需求,曹少华的宠物刀头正是瞄准宠物服务这一巨大市场。
 
 
    而现在,为了拉近和世界顶级生产商的距离,曹少华急需扩大生产规模。当然在受到业内专家的肯定之后,他的团队计划在未来资金到位之后将宠物行业一条龙打通,后续,宠物吹水机也将很快上线。
 
    从业40余年,曹少华对生产的理解只有两个字:正直。“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一定要讲职业操守!”他表示,自己做宠物刀头的研究和生产,完全是因为自己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他要做的一定是要能提升行业品质的产品。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