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新闻动态▷植树造林,育企为民

新闻动态

植树造林,育企为民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3
    --中国好项目公益植树暨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活动
 
    2019年3月12日,国际植树节。中国好项目组委会携手贵阳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贵阳扶贫办,应贵州省微生物科技专家、农业科技专家赵文赵博士邀请,驱车前往位于黔东南州贵定县云雾镇铁场乡的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植树活动。
中国好项目 植树节
 
    在各位领导亲力亲为的带动下,所有人都热情高涨,互相分工协作,挖坑、下苗、填土、浇水……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希望与梦想像这些被种植的树苗一样生根发芽!
 
    在完成了50多棵树苗的种植任务后,贵州省微生物科技专家、农业科技专家赵文赵博士、贵定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苏总的引领下,大家一起参观学习了食用菌的完整生产工艺流程。
中国好项目 植树节
 
    据赵博士介绍,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2660万元,公司系黔南州、贵定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专业从事羊肚菌、香菇、茶树菇、平菇等十多个食用菌的种苗科研培育、基地种植销售、休闲旅游观光、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科技生态农业企业。公司是贵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基地项目计划分成三期建设。 三期总体占用土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3.6亿元。目前第一期已租用土地800亩,培育种植有羊肚菌、平菇、茶树菇、大球盖、香菇、毛木耳等。租赁期30年。目前已建成标准化食用菌种植基地350亩,建成食用菌大棚14.6万平方米,灭菌车间3000平方米,养菌车间16000立方米,液体菌育种接种车间1个,日产菌棒7万棒生产中心1个,配套有科研室、温控房(24000立方米)等,水、电、路配套齐全;公司现有总资产65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5500万元,现已达到年产量2000万棒。
 
    “但是我们目前的困难还是不小”,贵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苏总介绍说,他们遇到的首要问题是用工问题,因为当地很多人员都外出务工了,剩下的人员生产能力和效率相对较低,且生产人员极不稳定,严重制约基地扩大产能、提升效益。另外,去年冬天一场大雪压垮了近200亩的食用菌生产大棚,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共约1700余万元。
 
    中国好项目金融服务集团执行董事龙兢平在认真听取了苏总的介绍后,建议苏总要三产融合,把基地打造成一个集生产、销售、观光、旅游、科普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通过开放园区,吸引家庭周末亲子游,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食用菌科普教育,不但带动园区内的消费收入,而且可以不断培养客户群体,未来打造一个食用菌全产业链平台。而中国好项目在这方面也是有强大的资源,可以去帮扶和支持定县中企食用菌科技研究生产有限公司的发展。
 
    正如中国好项目创始人之一王兮泽先生所说:每一个企业都是保障社会就业的树木,帮助企业发展如同植树造林。
 
    有关方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中国好项目作为全国创新创业项目的展示及孵化平台,积极联合贵阳国家高新区及组织部扶贫办举办的这次活动,其实也是寓意着植树造林,育企为民,肩负着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梦的神圣责任与使命。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