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新闻动态▷中国好项目助力创业,坚定米易住梦想

新闻动态

中国好项目助力创业,坚定米易住梦想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0
---打造酒店最贴心的智能云前台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王建勇说。
王建勇是中国好项目的参赛成员,他创立了深圳他米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酒店最贴心的智能云前台”项目~米易住,取得了中国好项目74团10强的成绩,对于创业,王建勇感触颇深。
中国好项目 王建勇
王建勇毕业于湖南大学,后来又读了兰州大学的MBA。学计算机的他,从2016年起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当问到为什么选择创业这条路,王建勇说:“在我的人生的规划里,就有创业这一环。雷军40岁创办小米,其想法、经历、愿景及使命触动了我,我决定在40岁前尝试创业,公司也因此起名他米。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中国好项目
“他米”源于“Touch me,touch more;智未来,触手可及”,米易住的主要功能是打造酒店最贴心、最智能的云前台,王建勇说:“客人可以通过自助入住,实现10秒入住,3秒退房,酒店可以通过智能云前台,实现全程无人值守,可以节省人力1~2名,最多已节省6名工作人员,未来米易住还可以为酒店引流,链接IOT,真正为酒店赋能。”
中国好项目王建勇
“他米科技”从2016年3月28日启动至今,已成立了3个半年头。在这3年多的时间里,王建勇品尝过创业的酸甜苦辣,在他看来,创业最重要的就是靠谱的创始人及团队、合适的项目与商业模式的选择以及足够的资源及资本。他说:“创业就是0到1的过程,也是一个九死一生的历程,有为拿到千万订单而兴奋不已的时候,也有为现金流跟不上而一筹莫展。在经营上,项目业务转型时经历了现金流与业务突破的巨大挑战。”当面临这些挑战的时候,王建勇从未想过放弃,而是寻求各种途径去解决问题,他通过寻找外脑及融资的方式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
中国好项目王建勇
后来,王建勇被中国好项目的工作人员挖掘到,抱着学习的态度,参与了项目路演,他说:“最开始对中国好项目了解不多,大概知道这是一个参赛型的节目。”参与中国好项目后,王建勇感触颇深,收获很多,他说:“参与中国好项目后,基于团员及评委对项目的认可,我的信心倍增。”王建勇不仅获得了信心,更是获得了更多经营上、资金上的支持,他说:“我在实业思维+金融思维上有了认识上的突破,同时打开了“资源”的小窗口,已有二家资本完成了意向签约。”
王建勇认为,中国好项目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孵化平台,也是一个资源的平台。他对中国好项目也有着较大的希冀,他希望中国好项目能够尽可能的多孵化出一些独角兽企业。
中国好项目
当被问到接下来的经营方向及目标,王建勇说:“我希望能够借力中国好项目平台,推动米易住的快速发展,链接60万家酒店与每年50亿人次的入住频次,为客人与酒店提供更贴心、更智能的云前台,将他米旗下的米易住项目打造为独角兽企业。”
最后,王建勇对广大创业者说:“创业维艰,对于有梦想、有追求的创业者,一定会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逢河搭桥,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做好最坏的打算非常重要。”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