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企业课堂▷连续创业失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企业课堂

连续创业失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5
创业
人到中年工作没有突破,很多人会萌生去创业的想法,很多人也是这么做的,这是时下社会上很普遍的一种现象。但是,往往成功的不多,现在有太多的创业者连续创业失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造成连续创业失败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创业也会成瘾

一个中年人连续数次创业失败,首先创业成功的概率本来就不大,在一些连续创业失败的创业者里面,很多人都点创业上瘾的感觉。很多创业者认为自己抓住了市场的先机,但是却往往以失败而告终,而后来者的因为选择机会不多,慢慢一步步走下去,反而成功了。而你换项目的次数如猴子搬包谷,总以为好东西在下一个地方等你,所以始终不成功。

创业熬不住

复盘你所有的创业项目,梳理清楚你每次放弃的核心理由是什么?现在有很多创业者,不是说人不聪明,可能是在最能折腾的时间里,他都是在创业付出中,但在最后想要收获的时候,自己熬不住,而被市场上新出来的风口所吸引。再就是,一切向钱看齐,我认识有些持续创业者一定会走进资金盘的玩法里,因为每次创业都是喜欢几个月几百万的过程,而最后一把全砸在里面,身无分文。所以说,熬不住,是很多连续创业失败者很难躲开的坑。

创业成先烈

一个创业者,创业太早很容易成为先烈,而逐步跟随市场的教育成本,才是真正的创业选择。在近几年的一个典型创业案例当中,共享单车的模式出现后,整个市场出现了以小黄车和摩拜单车的巨头之争,但近乎顽强的价格补贴后,将整个中国的自行车市场重新唤醒。

想当初,小黄车是典型的校园产品到社会应用的实际典范,可以说是模范项目,但是市场变化的速度大于整体团队的变化,当小黄车陷入债务危机的时候,单车的小蓝车悄然崛起,并且以最快速的速度占领。一样的道理,创业太早成先烈,这也是很多创业失败者连续创业失败的根本原因。

创业不是归宿

对于连续创业失败6次的人来说,问题出在哪里?这个我不确定,但能确定的是,你的自我认知需要升级,踏实工作,先做跟随者,再做创造者。如果多次创业未成功,就需要去想想,是否考虑跟随一个成功的人群去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

创业从来不是一个人终极归宿。一个连续创业失败者,你只有先学习做个最优秀的人,懂得如何自律生活与工作,你自己才能总结出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前进之路,而不是一直创业,创业成瘾。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