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5-9815

中国好项目▷ 新闻动态▷发扬工匠精神借助中国好项目打造农产品科技博览园

新闻动态

发扬工匠精神借助中国好项目打造农产品科技博览园

来源:中国好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26 16:58
    刘艳是湖南省邵阳市农产品科技博览园的创始人。1970年出生的她,是土生土长的湖南邵阳人,多年前在大型国营企业工作五年,从出纳做财务科长。工作顺风顺水的她确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这次她信心满满带着自己的项目来到中国好项目的舞台上,她说:“爱拼才会赢,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坚持就是胜利!”
 
 
    刘艳说:“我以前都在与农产品相关的单位上班,在去国外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农产品与国外农产品的差距。有一次看到美国为了把一款草莓的品质做到极致,他们花了7年时间做调研、做对比。这让我很震撼,我也想从自我做起,发扬工匠精神,在国内也做出优质健康的农产品。”
 
 
    湖南省邵阳市是一个拥有850万人口的地级市,是旅游和农业大市,旅游景点多,交通便利,农特产非常丰富,整个邵阳地区包括9个县3个区就有5个贫困县。刘艳是邵阳市电商协会副会长兼党组宣传部长,在工作过程中她看到,政府在产业扶贫的过程中,由于产供销没有形成有效对接,农特产没有一个固定的好的展销平台,从而导致大量优质农产品滞销,致使产业扶贫越扶越贫,很多优质农产品无法走出去。这种情况让她十分痛心。但是她发现邵阳市北塔区目前在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区,人口流量大。九县三区和邵阳市周边地区的农产品集散地在邵阳市北塔区。她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加上她在国内外互联网和农业方面有过相关的学习,因此她深刻的感觉到,在邵阳市北塔区建农产品科技博览园的必要性。于是,刘艳走上了农产品科技博览园的创业之路。
 
    这次农产品科技博览园不是她第一次创业了,虽然路途艰难,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放弃,我相信,有心人,天不误,我一定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或团队,和我一起完成梦想。”创业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不可避免地会经历很多困难。刘艳说:“我遇到的困难确实不少,资金上、人员上、经营上,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今年8月份,刘艳参加了中国好项目在广州的项目甑选活动,因此与好项目结缘。她说:“中国好项目的工作人员真诚、格局大,似亲人、似老师。带我进入了一个新的融资、学习的平台,促使我加入了中国好项目的路演。”在参与过程中,刘艳学习到了如何融知识、融人才,她也懂得了需要做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这里,她收获了人脉、资金、资源,学习了如何路演融资。对于好项目,她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中国好项目就像回到娘家,能切实可行的帮到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授知识捋思路帮扶到位感恩,助融资定设计给予亲如娘家!”
 
 
    目前,刘艳的项目已获得了政府的支持。接下来刘艳打算真正解决好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以邵阳市农产品科技博览园为孵化,复制到全国各地,希望到消费者口中的产品都是绿色健康的产品。
 
    在她看来,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要认准目标、死磕、坚持、绝不放弃!更需要学会资源整合,互惠互利。爱拼才会赢,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导师团队

  • 赵崴
  • 中瑞润和投资管理 总经理 参与项目:江南集团,好孩子,志高空调,谭木匠,...
  • 祝祯
  • 金禧国际控股(00091.HK)—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历任:纳德资管董事合伙人、...
  • 于丽俊
  • 深圳凯盈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注册资本1000万元;基金规模...
  • 易绚雯
  •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RFUND)副总经理。广州乡村振兴是国内领先的母基金和投资...